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健康龙江行动

高血压日、糖尿病日、脑卒中日系列宣传新闻通稿

时间:2016-11-01     来源:健康教育所


20161029日是第11个世界卒中日,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联合省医院在省医院门诊开展高血压日、糖尿病日、脑卒中日系列宣传活动。

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严重威胁我国国民生命和健康,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根据我国2013年《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报告》指出18岁以上成人人口高血压患病率为27.8%、糖尿病患病率为10.4%2013年《黑龙江省卫生计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显示我省常驻居民脑卒中死亡率162.50/10万。而且三种疾病之间有着相互关联,如糖尿病患者常常会伴发高血压和血脂异常,可造成失明、肾功能衰竭和截肢等严重后果,其发生冠心病、中风的危险性也比正常人群高出2—4,而且发病年龄会提前,病变还更严重。同时,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房颤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也是脑卒中的主要危险因素。

国内外实践证明,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都是可防可控的。合理膳食干预、适量运动、药物治疗、病情监测和健康教育手段,能很好的预防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的发生发展。

今年108日是第19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1029日是第11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关注中年人的中风风险”。1114日是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共同关注糖尿病”。省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就开展2016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做了重要指示,并随同省疾控中心慢病所相关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一起进行现场宣传和指导。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为广大人群开展了血压测量、血糖检测、血脂检测、健康问卷调查、展板展示、宣传品发放以及专家现场咨询等活动,累计用于开展活动的折页、海报、宣传单、展板、条幅、手套、检测试剂等宣传品共计10000余份。

通过我们的宣传,能使公众认识到时常自我监测血压、血糖,加强身体运动与合理膳食等对防控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慢性病的重要性。了解到目前有很多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促进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改变我们的不良生活方式,长期坚持会使我们更加健康,远离慢性病。

 

 

20161027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