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热点专题 > 帮扶农村卫生先锋行动

春风化雨润心田 先锋行动开新篇

时间:2011-04-15     来源:办公室

春风化雨润心田  先锋行动开新篇

          ——省疾控中心“帮扶农村卫生先锋行动”记

截至325,我中心与帮扶乡镇卫生院已实现全面对接。初步了解当地基本情况,掌握了基层卫生医疗单位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与各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乡镇卫生院一道共同探讨帮扶办法,研究帮扶具体措施。我中心的帮扶工作已正式启动。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帮扶农村卫生先锋行动”的启动年,如何更好地贯彻“十二五”规划精神、做好帮扶工作,成为我中心的开年课题。中心领导对帮扶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成为近期中心班子会议主要内容之一。中心主任尹冀源特别强调:“省卫生厅党组推行的这项利国利民措施,是贯彻落实医改工作的具体步骤,我们一定要做好,特别是工作的质量要高,要做到打样的水平,不辜负厅党组的信任和农民兄弟的期望”。

经过多次会议商榷,先锋队员们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帮扶工作的方式方法。322日至25日,中心主任尹冀源、书记李志敏、副主任苏华、马玉杰四位先锋行动成员分赴鹤岗市绥滨县连生乡、黑河市逊克县松树沟乡、绥化市肇东市洪河乡和西八里乡进行对接。风尘仆仆到达帮扶乡后,先锋队员们不顾旅途劳顿,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部门、卫生局、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的同志召开座谈会,了解和倾听了各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重点对现存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挖掘,同时鼓励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商讨帮扶办法和具体措施。随后迅速开展实地考察,对乡镇卫生院的就诊量、医疗条件、服务能力、高素质专业人才比例、经营情况、仪器设备、病房楼体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重点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制度、中医药发展等医改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先锋队员们无私的敬业精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技术能力受到当地各级部门的欢迎和赞誉,一位工作在基层数十年的老同志激动地说:“先锋如春风,春风化雨带来省卫生厅党组对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深切关怀和支持。”

先锋行动是一个五年期的大型工程,需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下一步我中心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各项具体的帮扶措施上,努力寻找工作的切入点,寻求破解难题的抓手,把先锋行动落到实处,同时要在培养人才,更新设备,争取项目上做文章。坚持民生优先,坚决贯彻厅党组的各项要求,与帮扶乡镇同心同德,做好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让当地百姓成为先锋行动的最大受益者。

            尹冀源主任实地考察绥滨县连生乡卫生院现状

     李志敏书记在逊克县松树沟乡卫生院现场帮扶对接


苏华副主任在肇东市洪河乡卫生院指导帮扶


马玉杰副主任在肇东市西八里乡卫生院指导帮扶


办公室  王超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