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心理健康

正确对待抑郁症

时间:2018-02-0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抑郁症是一个人们了解较早的疾病,但人们往往羞于承认自己患有精神疾病而对病不予重视。其实,在正规的精神病专科医院,医生通过检查和问诊能很快确诊抑郁症。目前也有许多有效的药物治疗抑郁症,如氟西丁、帕罗西丁、阿米替林等药物。在看护上应注意防自杀,要保管好家中刀具、绳索等各种可能用于自杀的物品。绝大多数患者经过治疗,病情都可得到改善。
        抑郁症主要改变人的情绪,不影响人的智力及身体发育。所以,已患抑郁症的患者完全可以放心,只要积极治疗,完全可以正常地生活工作。
        如果你持续几个礼拜以上的情绪低落,并符合上面所说的三项症状,则很可能是得了抑郁症。著名心理学家马丁·塞利曼将抑郁症称为精神病学中的“感冒”。大约有12%的人在他们的一生中的某个时期都曾经历过相当严重需要治疗的抑郁症,尽管他们的大部分抑郁症发作不经治疗也能在3~6个月期间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当你感到抑郁时可以不用管它。
        如果你有持久的心境低落并伴有上述3种症状,持续两周以上,排除其它疾病后,便可断定为抑郁症。
        我们不妨用上述表现对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然后作出是否存在心理疾患的判断。如果有了抑郁症的征兆,最好去找心理医生咨询。
        心理疏导、行为疗法、家庭疗法、饮食疗法、音乐疗法、药物治疗可供选择。
        抑郁症主要改变人的情绪,不影响人的智力及身体发育。所以,已患抑郁症的患者完全可以放心,只要积极治疗,完全可以正常地生活工作。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