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环境与健康

环境因素在人体内外影响着健康

时间:2010-06-12     来源:网络中心

       一般会误认为,环境是在人体外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其实不然,环境因素在人体内外影响着人的健康。据卫生部门统计,我国死因顺位中,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意外伤害居前四位,而这些疾病的发病原因,主要就是环境因素引起的。据报道,某市在人类精子库捐献精子的七百多名志愿者中,85%以上都是风华正茂的在校大学生,多数人精子不合格,主要表现为精子少、存活率低、活跃性差。专家们指出,男性精子质量下降的原因,除了饮食不当和心理压力过重外,环境污染目前已成为“罪魁祸首”之一。目前地球上化学物质已多达600多万种,与国计民生有关的有六、七万种,而且每年以2000多种的速度迅猛增长,其中20%具有生殖毒性,散布在环境中的生殖毒性物质直接危害着人类的生殖发育健康,并且影响到下一代。
       环境污染已从煤烟、氮氧化合物的污染,过渡到汽车尾气和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污染。科学研究发现,农药、树脂增塑剂、有机锡、洗涤剂及表面活性剂等一些化学物质里,都含有环境内分泌干扰物,人们通过饮食、饮水、呼吸以及皮肤等途径,长期接触这些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后,除了可能影响精子的发生和成熟外,还可能引起隐睾症、尿道下裂、不育症、性别比例失调、女性青春期提前、胎儿及哺乳期婴儿疾患、免疫功能下降、智商降低等现象。 据报道,上海市女性乳腺癌和宫体癌的发病率已分别上升了50%和76%,儿童性早熟和肥胖症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