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环境与健康

微波炉对人体的影响

时间:2010-06-12     来源:网络中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家电越来越普及,但随之产生了各种“现代病”,微波炉既快又方便,经济实惠,是现代快节奏生活的理想烹饪工具。然而专家指出:微波炉依靠磁控管振荡产生微波,辐射到食物,食物中所含水分子以每秒24.5亿次的速度来回摩擦产生热量,烹调食物。因此它产生的最大危害就是微波发射不均而引起的食物“夹生”,细菌不能被有效杀死。根据苏联、德国、瑞士等国家所作对对微波炉的研究,发现有许多负面的结论
    1、肉类微波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叫d-NitroSodienthanolanines。
    2、微波过的牛奶、水果、麦片,会将其中的氨基酸转化为致癌物。
    3、蔬菜微波后,会将植物生物碱(Plant Alkaloids)转化成致癌物。
    4、脑的传播是脑磁波,微波炉处理过的食物,如长期食用,会中和脑磁波,使脑退化,磁波短路,此为长期副作用。
    5、微波炉食物,除了有致癌物之外,它还产生一堆不能为身体所吸收利用的不知名副产品。微波炉食物的副产品,是长期而永久性的残存于人体内。
    6、长期食用微波炉食物,使男女激素分泌量减低或改变。
    7、食物中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大量减少,或改变成致癌物,以及许多不能为身体所分解的合成物。
    8、微波炉烹煮的食物,使蔬菜中的元素离子,改变成会破坏人体的自由基。
    9、微波炉食物可能会引起胃癌、肠癌,这或许解释了何以美国人近些年来,患直肠癌的比例如此迅速增加。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