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热点专题 > 卫生科普知识宣传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黑龙江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3-11-0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1月1日,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全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表演类)决赛在哈尔滨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健康龙江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的氛围。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聚焦当下公众健康需求,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在舞台上持续传播有趣、有用、有效的健康科普知识,让老百姓一听就懂、一学就会。
       随着表演类决赛的结束,全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完美收官。本次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共收到卫生健康、宣传、科技、科协等部门以及高校、社会组织、相关单位及专业人员推荐的包含爱国卫生与健康生活方式、老年人健康、儿童青少年健康、近视防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传染病防控、中医药科普等8类主题作品1033件。其中表演类作品90件、视频类作品699件、音频类45件、图文类作品190件。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形式审查的基础上,组成各类别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有27件表演类作品、241件视频类作品、15件音频类作品、81件图文类作品分获不同等次奖项。
       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加强健康教育行为干预,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实现健康科普资源惠民与共享,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营造全社会、全人群关注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