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心理健康

2024年全省精神卫生防治和心理健康促进 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

时间:2024-04-0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精神卫生工作,部署2024年精神卫生工作要点,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精神病防治所于4月2日在哈尔滨召开了全省精神卫生防治和心理健康促进工作会议。
      会议由省疾控中心精神病防治所李连利所长主持,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赵昱辉副处长莅会并致辞,省疾控中心闫兴录副主任、省疾控中心精神病防治所业务人员及全省13个市地的精神卫生项目办主任、卫健委医政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赵昱辉副处长首先致辞,他对我省近年来精神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各项重点任务的积极落实作出肯定,同时强调要着眼疾控体系改革大局、认清新形势下发展新思路,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并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当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管理、精神卫生专科体系建设、精神卫生与康复工作融合、学生心理健康、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等方面为我省目前的重点工作。强调各市地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培训与业务指导能力、推进机构与人才建设,把精神卫生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保持好良好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杜绝在改革过渡期出现工作上的纰漏,产生工作中的漏项,稳固保持我省精神卫生工作水平。
 
      会上,李连利所长就2023年全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及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王鑫副所长就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方案进行了讲解。齐齐哈尔市、哈尔滨市、绥化市、大庆市、鸡西市、双鸭山市就本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专题讨论会上,省疾控中心精防所与13个市地的精神卫生项目办负责同志就我省2024年精神卫生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细节探讨。
 
    会议最后由省疾控中心精防所李连利所长进行总结发言。李连利所长指出,现在精防工作正处于改革移交的过渡阶段,希望大家借工作对接的机会让当地卫健委医政部门提高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省市之间、地市之间要加强工作沟通。在移交过渡阶段仍要完成本年度工作目标、保持住来之不易的成绩,要逐步查找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我省2024年精神卫生工作取得更大的提升。
 
 
精神病防治所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