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简报(第一期)

时间:2015-09-18     来源:党办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简报

 

(第一期)

                                                                                        

         2015514接到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文件《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我中心立即组织制定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把实施方案下发到中心的10个党支部。李志敏书记按着省卫计委党组要求在616的党课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好疾控工作专题党课,组织中心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开展专题教育。

    一、“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

“三严三实”最早提出是在20143月全国两会期间,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向全党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明确了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重要要求,彰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体现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践行“三严三实”,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在要求。“严”和“实”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也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最基本要求。践行“三严三实”,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三严三实”就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概括和提炼,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践行“三严三实”,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三严三实”是党中央在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清醒把握作风现状的基础上,对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更高标准,切中了作风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风建设的命脉,抓住了改进作风的关键。践行“三严三实”,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员干部修养的迫切需要。“严”和“实”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重要法宝。“三严三实”就是针对党内存在的种种不良风气提出来的,既融合了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又把握了思想道德修养的时代脉搏,还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职位、权力和自己,知规矩、明底线、守法纪,始终心存敬畏、心中有责、心有所止。我们要牢牢把握“三严三实”这一管党治党内在要求,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

《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讲党性、重品、作表率,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三严三实”充分体现了《党章》要求,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基,我们要认真领会其深刻内涵,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好履行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

严以修身,这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基层,必须锤炼品行拧紧“总开关”。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严以用权,这是领导干部从政的核心,必须树立正确权力观。严以律己,这是领导干部从政的根本,必须守住原则底线。谋事要实,这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前提,必须立足实际谋划发展。创业要实,这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关键,必须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做人要实,这是领导干部从政的保证,必须坚守忠诚坦荡为人。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