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缅怀先烈 明荣辱 铸国魂 做贡献

时间:2013-07-25     来源:网络中心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意识,更好地落实厅党组加强青年同志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经尹冀源主任和班子研究决定,省疾病控制中心团委在清明节前夕开展了以“缅怀先烈,明荣辱,铸国魂,做贡献”为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30岁以下团员青年60多人,于43日参观了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黑土英魂-抗日战争时期东北烈士事迹陈列》和《伪满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中心党委书记王卫宪、中心纪检委书记刘彦成、党办主任程明和团委书记田莉同志一起参加了活动。

当广大团员青年走进展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尊烈士遗容,一件件烈士遗物,伴着讲解员生动感人的讲解,看着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感受着先烈们抗战英雄的势气——镜泊湖战斗、血洒小孤山、八女投江……这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变成了一幅幅壮烈的画面,陈述着烽火狼烟的铮铮铁骨!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受震撼!

参观结束后,中心团委立即召开“缅怀先烈、明荣辱、铸国魂、做贡献”主题座谈会,大家从“不知荣辱乃不能成人”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21世纪的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尤其需要我们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把爱国热情凝聚成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自觉把爱国情感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团员青年们一致赞成中心团委提出的倡议: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工作;提倡努力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到疾控中心的发展建设上来;提倡要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做好党组织的有力助手。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团员深感责任在肩,大家深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在中心党委和班子的领导下,刻苦钻研,努力工作,积极进取,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疾控中心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把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建设文明、富裕、和谐的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