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5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月15日,省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于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主任孙巍提出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繁发生,特别是三月份以来,疫情发生的频次和规模明显增加,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面对严峻形势,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迅速派出骨干力量支援吉林省、哈尔滨市、五常市等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级提速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和标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把生物安全、人员管理等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四是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提振战疫精气神,确保严格履行职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专业责任。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