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艾滋病防控

使用安全套的好处

时间:2012-08-23     来源:性艾所

性生活是人们生活的重要元素,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性生活的关注程度日益加强,通过性生活传播的一些疾病也有明显上升趋势。以艾滋病为例,通过性途径感染的比例明显加大,且近年来通过夫妻间性生活而感染的人数也有增加,有的家庭在妻子感染之后通过母婴传播传给了孩子,因此如何提高性生活的健康元素也应该得到大家的重视,建议大家在性生活中使用安全套。

    安全套也叫避孕套,通常人们认为它只有避孕的作用,但它还可以减少感染经性途径传播疾病的机会。通过性途径传播的疾病有很多,艾滋病、梅毒、淋病、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泌尿道和生殖道其它细菌、霉菌等病原微生物感染都会通过性途径传播,在性生活时全程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对致病微生物通过生殖道入侵人体起到隔离作用,从而预防疾病的传播。

    有的人可能会认为自己的性伴看起来很健康,没有感染上性病艾滋病,不必使用安全套,可事实上,艾滋病的潜伏期为8~10年,在此期间,不能从外表区分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与正常人,如果不用安全套,就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互相传播。

    此外,使用安全套还可以减少因终止意外妊娠给女性身心带来的伤害。

可见,安全套对于人们性生活的健康可以说是起到了保健护航的作用,为了家庭和下一代的健康和幸福,我们不妨重新审视一下安全套对我们生活的意义,把在性生活中使用安全套当作一种健康生活的选择。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