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艾滋病防控

黑龙江省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2-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1月30日上午,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驻哈艾滋病定点医疗机构、省直相关单位、哈尔滨铁路疾控中心及哈市四大主城区区疾控中心共18家单位,在哈尔滨火车站北站房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设置艾滋病知识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同旅客进行现场互动。副省长孙东生及省防艾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亲临宣传现场,并对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省卫计委副主任邵玉滨、疾控处处长刘彦诚、省疾控中心主任邹明远、副主任孙巍同哈医大四院副院长富勇到感染三病房,看望正在住院治疗的艾滋病患者,慰问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并向奋战在艾滋病防治第一线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向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强调医院和疾控部门要做好患者的救助,提醒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叮嘱患者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配合做好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使病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与关爱。
        下午,“心系红丝带”—2017年黑龙江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我省卫生、教育、民政、财政、公安、司法等二十余家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代表与来自疾控系统、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高校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聚集一堂。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现了黑龙江省社会各界人士在防艾抗艾道路上的奉献精神和我省医务工作者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大爱仁心;省卫计委邵玉滨副主任公布了我省艾滋病疫情进展和工作开展情况,魏新刚主任对全省人民发出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龙江”的倡议。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群众和工作人员参与度很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副省长孙东生、省卫计委副主任邵玉滨等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省卫计委主任魏新刚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邵玉滨副主任看望艾滋病患者


艾防所 李一 马静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