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卫生应急

我中心派代表参加“健康中国—第四届亚太卫生应急与救援国际大会”

时间:2018-04-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3月31日-4月1日,“健康中国—第四届亚太卫生应急与救援国际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我中心张剑峰副主任及应急办派人参会。本届大会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哈尔滨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国际应急管理协会IAEM亚太卫生应急专业委员会和中安标准医学研究院共同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和高校等1000余名卫生应急与救援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吴群红致辞并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国家应急管理部教授佘廉、WHO中国办事处C.K.lee、香港医务行政学院院长刘少怀、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杨晋等一些国内外卫生应急工作权威专家以及来自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和大学等应急与救援工作的著名专家、教授等进行相关领域的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会议主要围绕着卫生应急和医学救援两大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解读了了国内卫生应急与救援政策、分享了国外、国内(包括香港)的卫生应急与救援的先进经验、讨论了卫生应急与紧急救援的的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交流了各省、市卫生应急与医学救援的工作经验。本次大会历时两天,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使我中心能够参加到一个国际化、权威性和专业体系的交流平台,更多了解国家关于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与紧急医学救援的管理机制建设情况,为促进提高我省的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供了更广阔的学术平台,为推动我省卫生应急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应急办 张洪洋
2018年4月4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