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卫生应急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按照省减灾委及省卫计委应急办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方案要求,我中心在宣传周期间紧紧围绕着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
       5月11日,黑龙江省减灾委员会联合哈尔滨市减灾委员会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林大社区举行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省政府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程志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减灾委员会副主任马立新,省减灾委员会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郭冀平等同志出席了活动。省卫计委应急办主任常铁中与省疾控中心、省医院同志共同组成省卫计委宣传团队。
       省疾控中心应急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在黑龙江省卫计委宣传展区现场发放了今年国家刚刚颁布的公共卫生应急素养宣传单与家庭急救宣传手册。中心应急办在现场对群众进行了公共卫生应急素养讲解以及家庭急救方式方法进行示范,提高群众在突发卫生事件和自然灾害下的急救能力。为了达到宣传效果,增加群众学习和参与防灾减灾的主动性,现场还准备了毛巾、水杯、鼠标垫、纸巾盒和购物袋等一些老百姓常用的生活品作为宣传品免费发放给群众,引起群众对宣传普及防灾减灾、避险互救知识和灾害中的卫生应急自救知识的关注,对现场宣传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我中心结合自身应急工作特点,灾害之后卫生防病工作需求,向群众展示各类灾害卫生防病、自救互救知识及灾后生存技能,促进提高群众的避灾自救、互救技能,确保了防灾减灾日宣传取得实效。


 
 
应急办  张洪洋
2018年5月15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