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

“世界手卫生日”—正确洗手,远离疾病

时间:2018-07-09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月5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009年发起的“世界手卫生日”,旨在强调在医疗护理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的重要性。美国研究发现,每个人的双手平均携带1000万个细菌,而我国居民的正确洗手率仅为4%。手卫生是减少医源性感染的重要措施,不管是医务工作者还是普通群众,通过正确洗手,能预防80%的疾病,降低50%以上的腹泻疾病及1/4的呼吸道疾病,对血液系统疾病、消化道疾病、皮肤病、眼部感染等都有重要的预防作用。炎热的夏季来临,细菌滋生迅速,应随时保持双手清洁。在触摸眼、口、鼻前,打喷嚏或咳嗽后,如厕后,带口罩前及摘口罩后,接触公共设施如扶手、门柄、电梯按钮、公共电话,以及从外面回家之后等情况时,均应及时正确的洗手,降低手部细菌量尤其是致病菌数量,从而降低经手传播疾病发生与流行的机率。健康生活,让我们从做好手卫生开始。
 
 
          
                          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所  杜丽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