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慢性病防治与营养健康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心血管病高危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培训会

时间:2018-12-1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1月27-28日,2018年度黑龙江省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培训会在哈尔滨召开。这是省卫生健康委机构更名后慢病防控领域召开的第二个重大专项年度启动培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王海瑛监察专员、省疾控中心闫世春所长、省级项目办同志及香坊区、双城区、宾县、龙沙区、龙江县、勃利县、鹤岗市、绥滨县100余名项目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启动培训会。
       王海瑛同志在会议上做了精彩的报告发言。她首先指出心血管病早期发现,开展个性化健康干预,提高国民健康生活品质是国家增加医疗卫生投入惠及民生的重大举措;通过项目开展将慢病防控工作精准聚焦于从人群中检出的心血管病高危对象,可取得“不得病”、“少得病”、“无重病”的防控效果,使防控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具有降低心血管病的沉重负担,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重大社会意义。
       接下来她对2017年度我省心血管病早筛项目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指出基层任务多,缺乏经验,主观能动性不强,老项目点任务减少所导致的思想盲目乐观及项目办管理松懈没有计划性是工作出现严重滑坡的重要原因,要求大家在2018年度工作中必须改正并避免再次发生。
       针对2018年度项目工作,王海瑛同志代表委党组要求省级和县(区)级项目办要在探索创新性防控模式、完善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加强质量控制工作和建立数据共享转化机制四个方面多做尝试,提升管理效能,扎实推进,狠抓落实,为全面推进“健康龙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级项目办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项目工作流程、IT系统安装与使用、血液样本采集与转运等相关课程,还请香坊区初筛团队在培训现场展示了项目物资和工作流程。会议的整体安排和培训获得了与会学员的充分肯定与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慢病所:靳林  
2018年12月10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