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食品安全

关爱职业人群,守护职业健康我中心食品安全科开展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30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8日,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尚志公园主广场,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了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围绕今年的“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活动主题,分三个区域不同形式的开展宣传,其中,主广场正中以大型宣传幕和彩虹门为背景,采取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册和纪念品的形式,使群众获得简单易懂的文字资料;主广场左侧通过大型电子屏播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动画,此动画宣传片共4部,包括《走进职业病防治法》、《重点职业病之煤工尘肺》、《重点职业病之苯中毒》和《重点职业病之噪声聋》。现场观众可以通过观看,快速了解相关知识;主广场右侧为现场专家咨询和展板展示区,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展板除宣传图案外,还设计了如职业病诊疗流程、工伤保险待遇办理流程等图例,方面群众知晓和理解。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一方面普及了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知识和防护科普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促进了用人单位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法律责任,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

 

 
 
                                          食品安全科 周梦瑶
                                 2019年4月28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