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黑龙江省食物与营养及健康状况调研工作会议在哈召开

时间:2012-01-06     来源:食品安全科

112,省食物与营养咨询指导委员会在省农科院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食物与营养及健康状况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同志参加,省卫生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粮食局、省统计局、省盐务局、省农科院、省疾控中心和哈医大公卫学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部署我省首次食物与营养及健康状况调研工作,该调研结果将为给省政府制定我省食物与营养及健康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编制切实可行的《黑龙江省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1-2020年)》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

会上,首先由省食物与营养咨询指导委员会成员介绍和部署了居民营养与健康情况、城乡居民食物消费量情况、中小学生膳食营养情况、全谷物(大米、面粉)生产加工情况四个调研方案,之后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同志传达了程幼东副省长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的批示,再次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执行,总的要求是:以对黑龙江人民的健康负责、对省政府工作负责的精神,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调研任务。要求在工作中做到“四个确保”:一是要确保领导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有一名分管领导和分管处室抓这件事,且分管处室要设专门联络员。二是要确保工作力量到位。要配齐专业、专职调研人员,明确任务和责任。三是要确保调研成果客观、真实、可靠。每一个样本都要可靠,每一项调查都要真实,每一个数据都要准确,绝不允许编造数据。四是要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根据金秘书长的指示,各单位领导均积极表态要做好此项工作,邢济春副厅长表示,省卫生厅将大力支持省疾控中心开展此项工作,尹冀源主任也表示中心将全力开展此项工作,保证调研成果客观、真实、可靠。最后,省食物与营养咨询指导委员会王宗璋主任做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二是要明确责任,团结协作。三是要科学严谨,认真操作。

此次调研中,省疾控中心将在省卫生厅的领导下负责居民营养与健康情况的调查和数据采集工作,此项工作将由食品安全科和慢病所于近期开展,共同完成。


 

食品安全科 赵岚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