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参加全省科普大赛收获硕果

时间:2019-07-1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在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中的主力军作用,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增强维护和促进健康的主动性,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了首届“黑龙江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积极向广大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全面推进健康龙江建设。我中心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果。
       中心徐子良副主任、老龄健康研究所张世鹏同志分别获得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的最佳参与奖。在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中我中心积极投稿参与,有10个作品在1500多参赛科普作品中脱颖而出收获了奖项。其中,慢病所的科普作品《合理膳食 健康龙江》获得了PPT课件类目的优秀奖;健康教育所的科普作品《居民健康科普知识读本》与老龄健康研究所的科普作品《生命教育》辅助教材分别获得了健康手册类目的优秀奖;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的科普作品《食品安全不容忽视的九种病原微生物》获得了健康手册类目的入围奖;老龄健康研究所的科普作品“防治结核保护健康垫板”获得了实物宣传品类目的优秀奖;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的科普作品“高血压预防与控制”获得了实物宣传品类目的入围奖;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的科普作品《膳食指南科普知识》、《三减三健健康龙江》获得了招贴画类目的优秀奖;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的科普作品《三减三健核心知识系列折页》获得了宣传折页类目的优秀奖;健康教育所的科普作品《烟草危害》获得了视频类目的优秀奖。
      中心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科普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传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卫生健康先进工作者为榜样,见贤思齐,开拓创新、努力开拓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为推进健康龙江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