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将与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建立黑龙江省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

时间:2020-09-24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9月23日13时,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合作共建黑龙江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将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建立集疾病控制、人才培养和培训与科学研究三位于一体的黑龙江省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力求发挥多学科优势,创建“协作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于艳玲出席签约仪式。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承担公共卫生安全和服务保障的专业核心部门,长期肩负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职能,拥有经验丰富的疾控专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大量样本和数据,在公共卫生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秉承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携手共建的理念,拟将在科学研究、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7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致力于携手打造一流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师资队伍,培养该领域的高层次科学研究及高素质复合型公共卫生实用型人才,推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与合作研究,构建高水平科研、监测、检验平台及疾病防控的现代化信息系统,建设大型实验仪器平台基地等。
       双方将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推动专业融通、政策贯通、人员相通,聚焦我省公共卫生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围绕政府关注的焦点和百姓关注的热点,打造更高质量的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培养更强大的公共卫生人才梯队,为我省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