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2022年黑龙江省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健康大集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5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25日至31日是第四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7月23日,由黑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省广播电视台举行。省老龄委主任、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老龄委副主任、省卫健委主任魏新刚宣读《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在龙塔广场设置户外老年健康嘉年华活动,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了“健康大集”义诊现场活动。
我中心根据省卫健委《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由老龄健康研究所、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结核病预防控制所、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精神病防治所、皮肤病防治所等科所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为现场老年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宣传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中,老年人如何应对疫情、如何调节心理、如何控制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等。并在义诊现场精心为老年人准备了毛巾、肥皂、洗衣粉、不锈钢水杯、纸抽、环保袋、消毒湿巾、宣传笔等印有疾病预防、老年饮食健康知识的宣传品和宣传手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在慰问各医疗卫生单位义诊专家的过程中,在我中心义诊展台前驻足,对我中心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并提出期望,使在场专家和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卫健委的工作部署,以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继续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为老年人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向社会上的老年群众传递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为全面推进健康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