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正确戴口罩,细节不能忘

时间:2022-10-04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在佩戴口罩过程中应关注以下细节:
       1、洁双手。在佩戴口罩前应正确进行手卫生。
       2、 辩正反。戴口罩前,将口罩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如口罩无颜色区别,可根据口罩皱褶判断,皱褶处向下为外。
       3、 严密合。将口罩罩住鼻、口及下巴,口罩上方带系于头顶中部,下方带系于颈后(如弹力系带方法一致)。将双手指尖放在鼻夹上,根据鼻梁形状塑造鼻夹。检查口罩边缘是否与面部贴合。
 
        4、巧更换。口罩佩戴过程中如果发现口罩明显潮湿或者脏污,建议立即更换口罩,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5、稳脱摘。不要接触口罩前面(污染面)。先解开下面的系带,再解开上面的系带。用手指捏住口罩的系带丢至医疗废物容器内。摘掉口罩后应洗手。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