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全力营造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主题宣传声势

时间:2023-03-2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月的龙江,依然春寒料峭。为了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省卫生健康委将全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扩大为主题宣传周。在积极组织全省主题宣传活动的同时,省疾控中心全力开展本级的宣传活动,造大造强宣传声势和宣传氛围。
        开展“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亮灯活动是今年宣传的重要活动。3月23-26日晚,哈尔滨市松花江畔富力江湾新城楼宇、融府康年酒店、南岗区华融饭店双子座纷纷亮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主题宣传口号在冰城的夜空中璀璨绽放,表达了龙江人民为终结结核流行的决心。哈医大口腔学生年级爱之旅社会实践小分队志愿者和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志愿者一同参加了现场活动。
说明: C:\Users\hp\Desktop\63b67407fbe7bc8b83e13a611cbc8cb.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e13086e3983b26331f0f7eef2ed8395.jpg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印发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3月24日上午,联合哈尔滨市、松北区疾控中心在黑龙江科技大学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志愿者签名活动。黑龙江科技大学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还为大学生志愿者授予志愿者队旗。
说明: C:\Users\hp\Desktop\bd8e5805cdf991711d6ea153896decf.jpg
        活动期间,在哈尔滨地铁1号线车厢、站台及站厅同步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片一周,在华融酒店全景LED电子屏播放主题海报宣传一周,开展为期10天的网络知识答题活动。哈尔滨火车站列车时刻表电子屏中心位置播放主题宣传海报。我中心与省卫健康宣传教育信息中心合作制作一图读懂《预防结核病,这些知识点要知道》,在省内主流媒体、网站、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公众号发布。在东北网、哈尔滨新闻网、黑龙江省交通广播、黑龙江网、腾讯新闻、新浪新闻、中国网、龙头新闻、新华社客户端、抖音平台等10余家网站发表结核病防治科普文章。省教育厅公众号发布《致全省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省妇联龙江女性公众号发布《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的一封信》。3月24日当天,派出专家做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健康龙江》直播室。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将结核病防治知识广泛、快速地传播给大众。
        主题宣传虽已落下帷幕,但结核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建设健康龙江作出贡献。
说明: C:\Users\hp\Desktop\6a4bfa5215f631df452f9a45cab6fa6.jpg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