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精神病防治所开展 关爱老年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4-02-07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预防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2月6日,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病防治所联合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和哈尔滨市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业务人员组成心理援助专家组,深入哈尔滨市香坊区安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迎春送祝福 開心過大年”活动主题,开展“关爱老年心理健康进社区行动-书法与心理志愿者迎春送福活动”。
 
       心理援助专家组为在社区患者和现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对患者和居民进行心理调适和常见慢性病防治指导,同时宣传国家精神卫生政策,针对老年人关注的身心健康疑问,专家们进行了详细耐心地科普讲解。
 

       现场为患者和居民发放“书法与心理志愿者”书写的福字和对联,发放药盒、扑克、折叠坐垫、手包、无纺布袋等印有精神疾病预防、心理健康、老年人饮食健康知识的实物宣传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普及了国家精神卫生政策,使老年群体以和广大居民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和慢性病自我照护能力。
 
  
精神病防治所        
2024年2月6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