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艾滋病防控

国家性艾中心对MSM快速检测咨询员进行强化培训

时间:2012-07-20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了探索和推进我国MSM社区扩大检测工作,使MSM社区小组能够在同志浴池开展有效的HIV快速检测与咨询工作,国家性艾中心拟依托我省社区小组探索相关工作经验,于201273-4日针对黑龙江康同工作组MSM快检咨询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强化培训。省级、哈尔滨市CDC性艾所相关专业人员、哈尔滨市部分社区医疗单位和我省部分MSM社区组织代表观摩了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国家性艾中心干预室徐杰副主任主持,社区咨询员们分别模拟演练了在浴池开展检测前、中、后咨询的各个过程,并针对每个环节的不同情况提出了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美国埃默里大学副教授Patrick Sullivan、中美艾滋病防治项目首席医学专家李志军就专业性的技术问题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对快检中的其它具体操作性问题也共同探讨应对策略,试剂生产厂家应邀进行了唾液快速检测试剂的操作培训并捐献500份唾液检测试剂在浴池试用。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对哈尔滨市同志浴池快速检测点进行了现场考察,针对现场具体情况对快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系统研究并制定了应对措施。此次会议对启动在我省同志浴池规范开展快速检测咨询工作有重要意义,也将对推动我国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性艾所 闫红梅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