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艾滋病防控

省疾控性艾所召开“黑龙江省2013年艾滋病防治年会”

时间:2013-03-2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按照黑龙江省卫生厅下达的“关于做好2012年度医改重大专项疾病预防控制重点业务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中心于拟于2013311-12日,为期两天,在省卫生厅国际交流中心,举办“黑龙江省2013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年会”,邀请全省13个地(市)疾病控制中心主管主任,艾滋病科科长,检验科科长各1人及13个地(市)所辖县(区)艾滋病科科长1人,共计约164人参加此次培训。此次会议由省疾控中心性艾所组织举办,主旨为贯彻全国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年会精神,总结2012年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及安排2013年全省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目标及任务,省疾控中心性艾所相关工作人员负责编写教材并授课。

培训会议于3118:30正式召开,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一主持会议,黑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刘彦成及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开利出席了会议。首先由刘彦成处长在会议上做了重要的讲话,通报了2013年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新动向,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中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全省艾滋病防治的工作人员要严格以待,为我省的疫情控制再献力量。在接下来的一天会议中,王开利主任代表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感谢全省艾防工作者所付出辛勤的劳动,提出了未来工作中所要突出并加强的重点,宣读了《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关于授予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等单位2012年艾滋病防治主要措施落实质量奖的通知》。接着由李一所长通报了2012年黑龙江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并部署了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11日下午13:30会议开始,由省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性艾所惠珊、于兰主讲,针对“2012年哨点监测、VCT及示范区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重点”,和“2012年全省疫情、感染者随访管理和治疗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要求”两方面工作内容进行了培训。

312会议由李一所长主持,上午由省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性艾所闫红梅及张婕继续针对“2012年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及2013年工作重点”和“2012年全省艾滋病网络实验室管理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计划”两方面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述培训。下午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性艾所刘岩琳所长,鸡西市疾控中心性艾所潘红霞所长及七台河市疾控中心性艾所马志远所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这三位所长均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一线奋战了多年,积累了很多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经验与想法,值得大家去揣摩,去学习。他们分别阐述了关于“如何推进广大检测,以尽早发现感染者”,“如何提高宣传与预防干预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如何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这三方面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所总结的心得体会,交流过程中与会代表也纷纷参与其中,提出问题与疑惑,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为巩固此次培训的知识,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试卷考核。学员们的答题成绩都很优异,此次培训的效果显而易见。

培训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学习此次授课的新知识,新思想,认真揣摩艾防工作的新方法,新领域,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业绩,新局面。本次会议的召开,认真,严格按照省卫生厅的要求进行计划与实施,并为2013年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打造了良好的开端。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