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艾滋病防控

黑龙江省举办艾防人员心理健康促进培训班

时间:2013-03-2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了进一步做好黑龙江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为了帮助我省艾防人员缓解在艾滋病综合干预工作中产生的心理压力,提高高危人群干预工作的技巧,按照黑龙江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计划,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性艾所于20121014日在哈尔滨市果戈理大街的龙达时代酒店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黑龙江省艾防人员心理健康促进培训班”,此次培训专门聘请了我国著名的两位心理学专家,大庆市第三医院副院长兼心理医院院长,哈医大客座心理学教授赵希武,以及大庆市第三医院副院长王德平教授。 全省13个地市的疾控中心性艾所的干预骨干工作人员,示范区性艾所的核心人员,以及省疾控性艾所的工作人员,共70人左右均到会学习。

“关注心理,快乐人生”为本次培训的主题思想,从人生的历程,至生活的心态,从社会的人际交往,到家庭的相处原则,从心理的健康状态,到自我的心里调节,专家们一步步的引导在座的工作人员领悟,参透其中的道理,使学员们在心灵上倍感轻松畅快,仿似得到了一种感情上的释放。此次培训备受艾防一线工作人员的好评和欢迎,对于心理上已经遇到一些障碍问题的同志来讲,获益匪浅,许多困惑得到了解答,其他的学员更是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