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艾滋病防控

黑龙江省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及高危人群干预督导评估方法培训

时间:2013-03-2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以及高危人群干预核心专业人员的工作技能,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性艾所于20121015-18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为期4天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及高危人群干预督导评估方法培训班”,再次邀请国际知名行为干预专家Neil Boisen亲临授课。省本级及13个市(地)疾控中心,徳赠以及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县区疾控中心的艾滋病科干预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系统培训,中德财政合作艾滋病防治项目中方主管迪里拜尔作为翻译自始至终参加了会议。

Neil老师的培训采用参与式,加入启发式游戏,使知识和内容更容易渗透到学员的思维与理念中。培训的主要内容围绕行为改变、宣传材料开发、人际交流和督导评估等方面展开。他把相应的理论、工具等通过多种方式的反复训练进行强化,目的是让学员掌握,使它们能够真正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他还想方设法让学员们行动起来,开动脑筋,用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去不断重复强化所学内容和需要大家掌握的核心信息、观点,目的是使大家认识到这种信息、观点的重要性。他也非常注重温故知新,总是从大家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学过的内容中提出新的观点和问题,使大家在不断分享和和思考中收获更多,真正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技能。他提出的“行为改变不能只靠知识;提高曝光率”等观点,也正是本次培训的精髓所在。此次培训对我省艾滋病防治核心人员的能力提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更有针对性、有效地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高危人群干预以及督导评估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