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慢性病防治与营养健康

省疾控中心开展省级健康支持性环境现场调研评审工作

时间:2018-06-0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持续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增进群众健康福祉,根据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制定的《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我中心慢病所于5月20日至5月31日对全省2017年申报省级健康支持性环境的材料综合评分排名靠前的场所,开展了现场调研和综合评审工作。
       现场评估按照《关于推进黑龙江省级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的通知》方案标准,对哈尔滨市教育局、牡丹江市宁安市交通局、绥化市青冈县永丰镇卫生院等健康单位、鹤岗市向阳区南翼社区、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观江社区等健康社区、牡丹江市海林市朝鲜民俗公园健康主题公园、佳木斯市桦南县西环路带状游园健康步道、哈尔滨市万宇科技园酒店健康酒店、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光荣小学健康学校、鸡西市城子河小学健康食堂等健康场所进行现场综合评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复核材料,对各申请场所的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评估,充分肯定健康场所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修改意见。
       通过积极创建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指导培养民众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为进一步充实健康龙江行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极大促进我省慢性病防控工作的发展。




 
  慢病所 姜虹 
2018年6月4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